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常見問題 / 簡易故障排除

問題1:我家已經有其他廠家點讀筆了,可以讀JNY的教材嗎?

回答:因版權緣故,各家出版社的內容無法通用,他牌點讀筆無法點讀JNY的教材。

問題2:我有兩支點讀筆,兩支點讀筆如何有相同的錄音貼紙內容?需要每支筆都錄音嗎?

回答:同時將兩支點讀筆連接電腦,將有完整錄音內容之點讀筆的REC_A資料夾複製並覆蓋至另一支點讀筆的REC_A資料夾即可。

問題3:點讀筆如何充電?

回答:有兩種充電方式

【方式一】點讀筆使用充電線連接座充變壓器
請留意:
1. 變壓器的輸出電壓不可高於5V、輸出電流不可高於1A
2. 座充充電速度比電腦充電快速
3. 點讀筆從沒有電之狀態下,充電時間約為4小時以內
4. 充電時顯示紅燈恆亮
5. 充飽電力後紅燈熄滅

【方式二】點讀筆使用充電線連接電腦USB插槽充電
請留意:
1. 由於電腦輸出的電壓與電流遠小於插座,因此充電時間可能長達一天
2. 連接充電時顯示橘燈(紅燈+黃燈)
3. 充飽電力後紅燈熄滅,恆亮黃燈

問題4: 點讀筆充飽電可以使用多久?

回答:點讀筆的使用時間由殘餘電量、點讀音檔的檔案大小、播放音量決定,因此使用時間為大致範圍,搭配教材使用大約為4小時。鋰電池的蓄電量會隨多次的循環充電逐漸降低,若發現點讀筆使用時間逐漸縮短,可洽客服購買電池。

問題5:如何使用錄音貼紙?

回答:錄音貼紙有兩種使用方式
 
【方法一】直接錄音: 

Step1 點讀「說話人頭」啟動錄音功能
Step2 點讀「星星錄音貼紙」
Step3 聽到「叮叮」提示音就可開始錄音
Step4 錄音結束後點讀「Done」
Step5 點讀完成錄音的星星錄音貼紙播放錄音內容

【方法二】mp3轉檔: 

Step1 將音樂轉檔成mp3格式,
Step2 將mp3音檔「重新命名」成RV0+貼紙編號
Step3 將重新命名後的mp3存入點讀筆REC_A/A001資料夾中
Step4 開機點讀該貼紙號碼播放mp3音檔

問題6:錄音貼紙的音檔是否有長度限制?

回答:音檔沒有長度限制,若是使用直接錄音方式,點讀筆預設錄音時間為30分鐘,若要延長錄音時間,請於錄音的30分鐘內按音量「+」按鍵,每按一次,錄音時間重新計算30分鐘。

問題7:點讀筆因碰水而故障可否維修?

回答:由於點讀筆無防水設計,一旦碰水,點讀筆內部的電路板零件有可能隨時間逐漸鏽蝕引發故障問題,且因此狀況屬於人為,如更換零件會酌收維修費用。維修部門對於此,確定短期間可以使用,但有使用一陣子後可能發生故障問題,必須再次將點讀筆寄回維修,因此點讀筆若有碰水狀況,維修部門不建議將點讀筆寄回維修。

問題8:點讀筆開機有提示音,也可正常開機,但點讀教材時指示燈恆亮且沒有音樂播放。

回答:正常點讀時點讀筆指示燈顯示黃燈快閃,若指示燈沒有閃爍時,請依照下列方法確認:

1. 點讀筆頭處是否異物塞住影響點讀。
2. 如未有異物,請重新開機點讀筆後點讀測試,如仍然無法點讀使用,請洽客服諮詢維修。

問題9:點讀使用中,突然點讀無反應,指示燈恆亮,且無法開關機,類似「當機情況」發生時,該如何處理?

回答:

請將點讀筆的記憶卡重新插拔,並且開機,如仍然無法點讀使用,請洽客服諮詢維修。

問題10:點讀筆無法開機,指示燈不會亮燈也沒有開機提示音

回答:

1. 由於開機時點讀筆需要搜尋記憶卡中OPEN.JNY檔案執行開機,請將點讀筆的記憶卡取出,使用橡皮擦或酒精擦拭金屬部分,排除記憶卡上些微氧化造成無法讀取問題,完成擦拭後,將橡皮擦屑清出,並且將記憶卡重新安裝開機。

2. 可能因電量過低導致無法開機,請將點讀筆充電至紅燈指示燈熄滅後重新開機。

如仍然無法開機,請洽客服諮詢維修。

問題11:為什麼開機時出現「喔喔」聲提示音?

回答:點讀筆開機時會先搜尋記憶卡中的OPEN.JNY執行開機動作,若沒有搜尋到會發出「喔喔」提示音。

請依照下列方法確認:
1. 請檢查記憶卡是否有插在點讀筆插槽。若有,請將記憶卡取出後使用橡皮擦或酒精擦拭記憶卡金手指部分做清潔,再將記憶卡重新插回點讀筆執行開機。

2. 請將點讀筆連接電腦,確認OPEN.JNY檔案是否正確儲存於BOOK資料夾當中。

若以上方法無法故障排除,請截圖點讀筆的BOOK資料夾,並且洽客服諮詢。

問題12:點讀筆使用USB線連接電腦,但是電腦搜尋不到點讀筆裝置

回答:

1. 部分USB線材有充電功能,但是沒有「傳輸功能」,請協助確認所使用的USB傳輸線是否為原廠的配件。

2. 如使用的是原廠配件的USB線,連接電腦仍無法搜尋到點讀筆裝置,請使用電腦其他USB插槽。

3. 尋找其他相同規格且具有傳輸功能USB線材做連接測試。

4. 若家中有讀卡機,可將點讀筆的記憶卡放入讀卡機,測試電腦是否可搜尋到讀卡機裝置,可進一步釐清可能故障的原因。

上述狀況皆無法改善的話,請與客服聯繫。